以朗诵之名带感受“书香盐源”

www.scol.com.cn (2019-04-26 10:1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卢苗苗)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又叫世界读书日。盐源县开展“书香凉山•全民阅读—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活动,以朗诵之名,感受“书香盐源”,领略美好生活。

据悉,近年来,盐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每年都在举办群众广泛参与的阅读活动,不断提高了全县各族人民的素质,为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当天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目的就是要营造一种全民读书的氛围,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大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不断丰富精神世界,进一步助推盐源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朗诵比赛在县应急管理局职工朗诵的《强大了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活动中,每名参赛选手深情诵读、神情兼备、动作优美、抑扬顿挫,表演现场掌声、诵读声此起彼伏,《河床》、《你是人间四月天》、《致橡树》、《陋室铭》、《少年强》等广为流传的经典诗文,被诵读者生动地演绎出来,给在场观众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我平常最喜欢买一些现代诗歌的书籍来读,这些诗让我感觉生活特别美好,我知晓了这次活动,就立马报名来参加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李说,业余时间,除了爱读诗歌,自己还会买些与工作有关的书籍来看,对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