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推进小高山隧道开工前准备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9 10:5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4月18日,盐源县小高山隧道开工动员协调会在县委会议中心圆桌会议室召开。

据悉,盐源县小高山隧道工程是全州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将缩短盐源县到西昌的直线距离,保障冰雪天气对外、对内交通顺畅,是盐源、木里两县通往西昌,西昌通往泸沽湖冬季交通安全的必要保障,对推动盐源交通运输事业和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和举足轻重的作用,倍受关注。

小高山隧道项目为G348线(原S307)盐源小高山隧道公路工程,该路线起于盐源县平川镇青天铺村南侧原S307线 K716+350处,经84道班、和坪子、设隧道穿越小高山,在小高山店子西北侧出隧道,止于卫城镇白草村原S307线 K734+500处,路线起讫点桩号 K719+360~K727+283.580,全长7.924公里。其中隧道主洞长3242米,导洞1000米。项目设计工期为1080日历天。

据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及承建单位正在进行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测量施工人员已进行导线复测及征地红线复测工作,其它主要施工人员、机械设备也做好了进场准备。下一步,相关部门、承建单位将尽快完成土地征拆工作,完成后将立即进行便道施工、驻地建设等,待开工令下达后组织人员设备开始施工。

当天的会议宣布了《盐源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盐源县小高山隧道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川交路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概况和施工组织计划;州交投公司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