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向盐源转交2019年对口帮扶项目资金1970万元

www.scol.com.cn (2019-04-18 10:1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沙辉)近日,泸州市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领导小组率队赴盐源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援彝干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盐源县人民医院、梅雨镇江盐农业产业园示范区,金河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进行调研。

在县人民医院,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医院负责人对县医院情况和西南医科大“传帮带”主要项目成效的介绍,在重点查看西南医科大附属医院“传帮带”项目的同时,看望慰问西南医科大附院援彝医疗队,详细询问援彝医疗队的工作进展、生活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援彝医疗队在“传帮带”中取得的工作成效,高度赞扬援彝医疗队的精神状态和战斗风貌。要求援彝医疗队人员要继续做好“传帮带”工作,发挥特长和优势,把医疗技术留在盐源,让盐源人民能长期享受先进医疗技术的服务,并叮嘱他们珍惜机会、努力工作、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为在盐源的工作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在梅雨镇江盐农业产业园示范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示范区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园区内蔬菜种植情况。江盐农业产业园示范区,于2016年9月规划建设,2017年4月完工。建成后,江阳区对口帮扶盐源县指挥部成功将泸州市的先进种植技术和销售渠道带到了盐源,成功打造了盐源绿色、无污染的高原果蔬基地,有效带动了盐源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2018年产值达500万元以上,利润达100余万元,为我县脱贫攻坚做出了有力贡献。

在金河乡集中安置点,调研组一行仔细了解了安置点居民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他们的就业保障、就学就医、购物、生活用水用电等情况,并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在召开的泸州援彝工作座谈会暨全域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上,盐源县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江阳区对口帮扶领队汇报了帮扶工作情况;泸州市江阳区向凉山州盐源县转交了2019年对口帮扶实施27个项目的投资资金1970万元,江阳区与盐源县签订全域结对帮扶协议,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泸州市乌蒙山供销合作社分别与盐源县签订了以购代捐协议、投资合作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