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清明祭奠先烈

www.scol.com.cn (2019-04-04 10:2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周国洪 )2019年4月3日上午,天阴云厚,盐源县政府街小学少年军校少先大队部组织四、五年级的400来名学员开展“牢记过去历史,共筑国防基石”的清明祭奠扫墓活动。

四川省盐源县政府街小学少年军校自建校13年来就坚持把一年一度的清明祭扫活动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主阵地,坚持利用清明祭扫活动确定主题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

烈士墓前,军校学员们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向革命烈士鞠躬并默哀1分钟,学员代表发言、军校副校长带领学生宣誓、少先大队辅导员讲话,学生们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

接下来,学员们纷纷向烈士献上一朵朵小白花,观看烈士的生平简介,瞻仰烈士纪念厅;清理墓碑、院内的垃圾。

通过清明祭奠扫墓活动,少年军校让学员们对爱国主义精神及国防教育的加深认识,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