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开展人工防雹技术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3-29 14:4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健 刘晓琼)3月27日至29日,盐源县召开人工防雹技术培训会,全县122名人工防雹作业人员及县防雹办人员参加培训。县防雹办组织专家对作业人员开展了人工防雹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培训。

在理论培训会上,县气象局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天气趋势,县防雹办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防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了2019年防雹工作,技术人员针对防雹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理论培训会后,技术人员对84名高炮作业人员进行了操作培训,从高炮起落、输弹机拆卸、炮闩(shuan)分解激活、压弹发射等流程进行了示范讲解,讲解完成后逐一对所有作业人员进行操作演练和测试,对操作行为进行点评和讲解。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观看,踊跃实践,积极开展讨论交流。

据悉,盐源全县现有防雹作业点41个,其中高炮作业点22个、火箭作业点19个,有作业人员122人,县财政每年防雹经费投入达350余万元。干好人工防雹工作,实现防灾减灾目标,对保障农业产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着重要作用。开展技术培训是提高作业人员思想责任意识、提升操作技术水平,实现规范安全操作、科学有效作业的重要手段。

通过本次为期3天的技术培训,作业人员责任意识得到增强,操作水平得到提高,精神更加振奋,为干好2019年人工防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