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对全县669名帮扶工作队队员开展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3-19 10:2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刘晓琼)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3月18日,盐源县脱贫攻坚帮扶力量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暨2019年第一期主体班在盐井小学开班。

开班仪式上指出,2019年,是盐源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的关键之年。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城拔寨的最后冲刺时刻,县委大力实施“万名干部大培训大提升工程”,多层次、分类别大力开展干部学习培训工作。

据悉,今年盐源县将分5期对全县669名帮扶工作队队员开展培训。此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省内州外选派的141名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培训。课程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脱贫攻坚政策解读、考核验收标准、控辍保学政策解读、驻村帮扶工作政策解读、“担当尽责•建功一线”方案解读等,还设置了彝汉双语、民族习俗等课程帮助参训干部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工作保障。培训结束后,还将现场进行闭卷测试,测试成绩将反馈给学员个人及所在的单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