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上班第一天,纪委监委送出一碗“汤”

www.scol.com.cn (2019-02-14 10:1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晨)“老乡,请问你要办理啥业务?服务窗口没人吗?”看见一位群众手中攥着资料袋一脸焦急地等待,第一暗访组组长刘建荣跨进政务大厅上前问道。

2月11日,春节假期刚结束,为了整顿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增强干部服务群众意识。盐源县纪委监察委抽出12位纪检干部,分成两个突击督查组,随机抽取全县7个窗口服务单位、树河片区3个乡镇机关、3个卫生院、1个林业工作站、1个森林派出所进行了突击明察暗访。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与办事群众交谈、模拟群众办事等方式,对工作人员上班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流程、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发现政务中心4个窗口单位人员不在岗、3个乡镇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不在岗、请假手续不规范、人员无法联系去向不明等问题8个。

“从干部思想认识上找差距,从内部管理上找漏洞,从制度执行上找原因,才能督促干部职工端正工作态度、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坚持身到、心到、责任到,实现全县各项工作‘开门红’。”督察组成员陈锦汇总督查情况记录表时感叹道。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对各乡镇、单位的督查情况及时进行了反馈,要求7个相关单位责任人即时对违反工作纪律的8名人员进行谈话处理,说明不在岗原因并作出书面检讨。

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和远表示:“此次明察暗访,给全县干部职工送去了一碗‘醒酒汤’,让广大干部尽快收心归岗,进入工作状态。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县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据悉,下一步盐源县纪委监委将进行不定期回访督查,对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措施不扎实、整改时效把握不准确的将进行严肃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