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良辰 看热闹 街巷霓虹曜:盐源又是一个好新春

www.scol.com.cn (2019-02-01 09:4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年越近,人越喜。这一年,盐源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这一年,盐源五谷丰登,硕果累累;这一年,盐源从年初变幻到岁尾。这一年的点点滴滴,都凝聚成了盐源人心中的暖流,他们备受鼓舞,心存感激;他们兢兢业业,获得感满满;他们奋发蹈厉,自信不疑。

这一年,县委、县政府给盐源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就在这一年,盐源成绩斐然。放眼脱贫攻坚:全年退出30个贫困村、减贫15499人;新发展花椒9.7万亩、苹果2.4万亩,种植改良核桃8万亩,经济林木种植面积超过220万亩;时隔24年后举办第二届苹果节;盐源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 “高原红苹果名县”称号。放眼全域旅游:泸沽湖创5A工作全面推进,成功举办第二届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放眼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达到10亿元。放眼教育发展:城南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盐源中学二校区全面动工,盐源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高考硬上省本科线520人。放眼医疗卫生事业: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加快推进,新农合参保率达99.86%,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16.8万人,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通过省级专家组技术评估。放眼县内县外交通:气象路拆迁完成进入改造阶段,经六路拆迁补偿协议签订完成,盐米路改造工程即将完成,小高山隧道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各乡镇、村通乡油路、通村硬化道路问题基本解决,通组硬化路建设工程逐步铺开,西香高速修建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最直观的,也是最显而易见呈现在群众面前的就是县城面貌和人居环境的改善——谁人不夸赞现在干净、整洁、美丽的县城。

这一年,群众喜笑颜开。就在春节来临前夕,县委、县政府给整个盐源穿上了“新衣”,大街向小巷,张灯结彩,霓虹闪烁,年味儿十足。群众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相邀家人、朋友,与这美丽县城定格美好的瞬间。

这一年,人们安居乐业,丰衣足食。这一年,美好而又温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