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情系困难群众、驻村队员 多部门开展慰问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30 10:1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困难群众、老党员、驻村工作队员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他们手中。

1月28日下午,盐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和远率县国土资源局、县委党校负责人一行到棉桠乡绵桠村、木邦营村、狐狸洞村、汪家山村、塘泥湾村对困难群众、老党员、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慰问,为他们分别送去了慰问金以及大米、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将新年祝福和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使他们在寒冬中感到春天的温暖。

走访慰问中,慰问组一行边察看边认真研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真心实意帮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都能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困难群众家中,宋和远都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产业发展情况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等,并向他们详细地讲解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为他们答疑解惑,用真心和真情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树立信心,早日奔康致富。在走访慰问中,当得知一对老年夫妇无子女赡养又无其它经济来源时,他拿出两百块亲手递送到老人手中,并嘱咐随行人员立即调查情况,落实国家的各项相关帮扶政策,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安度晚年。在汪家山村,他们一行看望了特困家庭李巫力家。据悉,2010年,李巫力在河北沧州务工期间发生事故受伤导致右手残疾,妻子于2007年务农时受雷击死亡。现在,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儿子,家庭经济实在困难。在得知情况后,宋和远立马联系到能资助孩子读书的企业,以减轻他们的家庭经济负担。

在老党员王日木家中,宋和远详细了解他家收入来源、日常生活等情况,衷心祝福老人身体健康、生活美满。他要求随行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帮扶队,平时要多到困难老党员家走一走,了解他们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想办法帮助加以解决。

期间,慰问组还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为他们带去了生活用品,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驻村工作队的亲切关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