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县白乌镇以“公司+合作社”模式发展万亩新品种苹果种植基地

www.scol.com.cn (2019-01-22 09:1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辉)近年来,盐源县委政府积极利用土地资源丰富、气候条件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积极创造良好的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努力探索和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引进先进企业投资建设,发展壮大新型产业,扩大和推进全县产业规模化发展,不断增强产业扶贫力度。

盐源县苹果种植历史悠久,该地区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质非常适合苹果种植,当地以高原富士为代表的苹果品牌在国内外享有盛名。但因为缺乏技术等原因的制约,苹果的产业化种植主要在县城周边和平坝地区。近年来,因为看到盐源苹果市场潜力巨大,加之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和对苹果品种的更多需求,盐源苹果产业的进一步开发价值巨大,一些企业纷纷寻求合作,以共谋发展。

今年,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对接,四川彩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在盐源县注册公司,拟定彩虹项目,将于年内在白乌镇长坪子村开展哈利品种苹果前期种植500亩,投资2450万元;计划发展10000亩,预计投资3亿元。打造资本、品种、模式、市场一条龙产业链,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在盐源县苹果产业提档升级中做出标杆作用。

据悉,盐源苹果生长在海拔2200-2700米的地方,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有机质。在这种独特的生长环境下,盐源苹果形正色艳、芳香浓郁,皮薄汁多,酸甜爽口,硬度适中、易储耐运,曾荣获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奖”和“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银奖”等殊荣30余项,是西博会“最受消费者喜爱”果品。已经获得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和“四川省著名商标”,销售市场以川、渝、滇、黔为中心,辐射全国甚至远销东南亚。截至目前,盐源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40余万亩,年产苹果50余万吨,产值15余亿元,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优质高原苹果生产基地。2018年,盐源苹果成功在沃尔玛全国400余家门店以及线上沃尔玛京东到家平台同步上线销售。而盐源县白乌镇长坪子村土地资源丰富,海拔2600m,日照充足,年温差小,日温差大,全年无霜期201天,年均气温12.1℃,最高温度30.7℃,最低温度零下11.3℃,非常适合哈利品种苹果种植和生长,苹果产业发展的空间巨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