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举办2019年新型农民素质暨技能提升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9-01-08 10:2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晓琼)1月4日,2019年佛山市三水区对口帮扶盐源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型农民素质暨技能提升全覆盖培训开班典礼在县职业中学举行。

本次培训是针对盐源农村农民素质的现状,结合贫困户的实际需要而举办,采取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开设9个专业,30个教学班。本次培训是为了实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应训尽训”的总体目标,是为了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也是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1天,共有1284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广泛,涉及素质教育、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政策法规宣讲、禁毒防艾教育、种养殖教育、建筑技术、焊工、电工、汽车摩托车维修、美容美发、计算机及电子商务、烹饪等方面。培训采取准军事化管理,严格培训群众的学习、生活、考勤管理及量化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