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县召开2018年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汇报会

www.scol.com.cn (2018-12-21 10:1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12月19日,盐源县2018年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汇报会召开。会上,盐源县代表向省考核组详细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盐源全县各级干部群众紧跟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锁定同步全面小康建设目标,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有力有序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退出28个贫困村、减贫7392人,2017年退出47个贫困村、减贫15935人,2018年退出30个贫困村、减贫15499人,贫困发生率从19.1%下降到3.3%。2019年计划退出17个贫困村、减贫12069人,并实现全县脱贫摘帽。针对2018年脱贫验收工作,我县按照省、州安排部署,及时抽调业务骨干,召集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了盐源脱贫验收工作顺利开展。目前通过验收组对今年退出的30个贫困村和15499名贫困群众进行全覆盖实地核查验收,均认为贫困村、贫困户都达到了退出和脱贫标准。一是精心组织,全面从严验收。全县迅速成立26个由联系县领导牵头、各帮扶单位参与的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自查验收工作组,于10月27日—11月2日对全县2018年退出贫困户、贫困村开展核查验收。二是严格程序,落实公示公告。严格执行验收标准、退出程序,切实做到程序公开、数据准确、档案完整、结果公正。

会上,盐源县就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全县要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做好相关工作的协调、交流,考核组要严格标准,确保此项工作客观、公正、安全地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