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盐源 用书画感受四十年砥砺奋进的美好时光

www.scol.com.cn (2018-12-19 11:0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 曹正林 沙辉)12月17日下午,盐源盐立方广场人潮涌动,他们正等待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的开展。

走进展厅,仿佛进入了盐源时光隧道,40年的流光岁月、40年的文艺沉淀扑面而来。

在美术展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卷高挂在墙面,或描绘“脱贫攻坚路上扶贫干部们进村入户”,或描绘“泸沽湖畔静谧时光”,或描绘“润盐大地上独有的风土人情”……让驻足在画前的观赏者如临其境,不舍离去。在书法展厅,行云流水的书法字铿锵有力,其笔触或坚毅或委婉,或细腻或粗犷,无不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无数个苦于专研、甘于寂寞、坚持不懈的盐源儿女对文艺的追求。在摄影展厅,40年来的照片陈列在观看者面前,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义教均衡迎国检、美丽县城建设等一系列主题的新老照片仿佛给盐源人民播放了一场无声的历史电影,看的人或是感动,或是震惊讶,或是欣慰……

据了解,本次“辉煌40年,盐源正美丽”美术、书法、摄影展共在八个展厅展出,其中展出美术作品65件,书法作品60件,摄影作品200余件。参展作品用不同的艺术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示盐源县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各族人民享受改革开放伟大成果的喜悦心情以及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州委八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盐源县紧紧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盐源取得的伟大成就,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目前已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十九大精神宣讲暨送文艺下乡活动”、“进城看变化敬老月主题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等活动,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等活动。通过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动员全县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面打赢盐源脱贫攻坚战,奋力推进“五个盐源”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