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多部门到易地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四好创建”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8 09:3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 肖正中)金秋的盐源,仍是绿草如茵。走进梅雨镇娃儿嘴村易地移民安置点,新栽种的草、树方兴未艾,一片欣欣向荣之景。

这里,是盐源县易地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之一,居住了来自全县多个乡镇的村民。目前,他们已经住上了既安全又干净的“好房子”,“好日子”也正在他们的努力下唾手可得。为了进一步激发该安置点村民脱贫奔康内生动力,让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9月27日,盐源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李歪都一行到该安置点带领村民积极参与“四好创建”活动,号召大家携手共建美丽新家园。

活动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宣读了新农村“四好”家庭创建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四好”家庭创建活动,改善生活环境、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助推美丽新村建设,从而助力脱贫攻坚。

现场,村民们秩序井然地排起长队认真听相关负责人讲解关于“四好创建”的内容、实质、目的,深刻地领会了“四好创建”的意义,纷纷表示,住上了这样好的房子,好习惯一定会养成,好日子也定会来临。

活动上,盐源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森林公安局、县人武部、县团委工作人员对该安置点村民发放了洗脸盆、牙膏、毛巾、围裙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从养成好习惯开始,提升自我能力及修养,定战胜贫穷。

活动结束后,县妇联还组织相关技术人员为贫困户们进行了核桃、苹果、家禽等种养植技术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