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三水区与盐源县签订农产品产销合作框架协议

www.scol.com.cn (2018-08-24 10:2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 吉俄伍哈)8月23日,佛山市三水区与盐源县东西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县委会议中心圆桌会议室召开,双方进一步洽谈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会上,佛山市三水日日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与盐源泸沽湖御园优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会前,双方到盐源县特色种养殖基地进行了考察。

考察中,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盐源县梅雨镇梅雨堡村现代农业示范产业项目地、下海乡龚家沟村乌金猪种猪场察看盐源现代农业产业规划项目及以“公司+支部+合作社+农户”来发展养殖业的“新模式”。

据悉,现代农业示范产业项目已流转农户土地180亩,已建成:育苗温室4.5亩;生产连栋大棚27亩;简易棚67亩;办公区:4.5亩;露天种植区:40亩;生产便道22亩;堰塘水库15亩。土壤化验检测达标、种植栽培条件成熟,目前已种植葡萄、西瓜60亩、番茄15亩、朝天椒15亩,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龚家沟村乌金猪种猪场总投资137万元,其中贫困村产业发展资金40万元,争取上级资金97万元,建成后采用公司(凉山州达瓦牲畜养殖有限公司)+支部+合作社(龚家沟鑫民养殖专业合作社)+185户农户的模式,以承包经营的方式承包给公司自主经营,承包费为每年11万元,今年是6万元(市场因素),回收期约为13年。该养殖场预养殖轮繁母猪141头,集中养殖100头,贫困户养殖41头,养殖场主要进行繁殖,不搞育肥,育肥猪由全村185户农户育肥,养殖场每年向农户提供2800头仔猪,由公司提供养殖技术,农户饲养至120斤左右后由公司负责收回,公司和成都相关公司签约订单,每斤毛猪价格20元,按此计算,该猪场每年提供2800头仔猪给村民饲养,每户每年增收7500元,人均增收1000元,可持续增加贫困村群众收入。

考察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召开了佛山市三水区与盐源县东西部产业合作座谈会。

会上,盐源县农牧局介绍了盐源县农业、农牧发展情况;佛山市三水日日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与盐源泸沽湖御园优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产销合作框架协议。此外,三水区保供稳价促进会向盐源县桃子乡‘7.19’特大型土质滑坡受灾群众捐赠了三万元救灾资金。会后,县商务局、农牧局、县林业局、县国投公司将与三水区保供稳价促进会各龙头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据悉,此次双方签订农产品产销合作框架协议是把“盐源所需、三水所能”结合起来,积极推动盐源名优特农产品进入佛山(三水)市场,促进盐源农业生产的市场化、产业化和规模化水平,实现“盐源产、三水销”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保障双方共同利益、促进共同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