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巡察组对撤乡并镇的遗留债务展开调查

www.scol.com.cn  (2018-07-20 10:3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晨)近年来,盐源县部门乡镇普遍存在债务混乱、欠账严重的现象,特别是向老百姓购买农产品打白条的现象,严重损害了政府形象。今年2月,盐源县委第四巡察组展开对官地镇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

据了解,当地群众反映原阿萨乡政府(撤乡并镇后为现官地镇)多笔债务债款拖欠多年,迟迟不予兑付,导致当地群众怨声载道。此事引起了县纪委监委的高度重视。今年3月,该县纪委监委与官地镇纪委联合成立了“原阿萨乡政府债务债款清理工作”专项小组,对群众反映的情况立即展开了清理工作。

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谈话、票据审核、约谈原阿萨乡人民政府历届负责人等多种渠道,调查发现2010年至2016年期间,原阿萨乡人民政府拖欠群众债务债款竟高达近80万元。

工作组核查发现,部分公务支出早已由财政统一报销,却被干部揣进自己兜里,存在恶意拖欠现象。盐源县纪委监委立即对原阿萨乡政府历届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40余人进行了约谈,并督促其主动向群众兑付45万余元债务债款。

在剩余的债款审核工作中,工作组发现有部分债务凭据有私自篡改和伪造的痕迹,于是立即召集当事人、经办人和审核领导当面核对核实,最终确认有6万余元欠款凭据不属实,系群众私自伪造篡改,不予以兑付。

原阿萨乡人民政府历届债务债款中有18万余元属于正常的公务开支,工作组建议由官地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报告请求县政府财政解决兑付给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