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山腰上有一条通往心坎的独路

www.scol.com.cn  (2018-07-10 09:4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前面是山 后面是山 一望无尽绵绵的群山 它挡住了我的视线……”在盐源,山与山之间、乡与乡之间、村与村之间,因没有通畅的公路而阻碍经济发展的村庄有而多之,它们大多分布在最偏远的山区或县界的边缘。那里的人们有的一辈子也没去过县城,只能活在“山”的世界里,而至于精彩的“外面世界”,只能充满想象和羡慕。

2016年,当脱贫攻坚的“春风”刮到润盐大地,交通,作为基础扶贫的第一要素,不仅寄托着盐源贫困群众沟通外界、致富奔康的现实需求和发展梦想,更因此成为了盐源干部向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

就在这一年,在沃底乡通往洼里乡的必经山腰上,路基在工人们的汗水浇灌下,徐徐地出现在期待了许久的村民的眼前,一条“深山绝壁通天路,历经艰辛架飞虹”的跨越式发展之路向洼里乡群众打开,意味着他们在通乡油路修成后,不再受着“路途艰辛的苦”,可以通过沃底乡这条唯一的通乡油路到白乌镇、盐源县、西昌市、成都市,全国其它地方甚至出国。

“感谢习总书记,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脱贫攻坚,有了这些,才有我们这条通乡油路。我们盼这条路盼了太久了!”

“有了路,我们这些农民的花椒、核桃就可以大批量的运送出去了,老百姓收入就可以增加了!”

“没有路,我们只能一辈子待在这里,出去实在太难了,不说别的,就孩子读书都恼火。”据县交通局介绍,由于没有通往洼里乡的公路,村民要想到县城,不仅需辗转陆路与水路,还要“人背马驼”,出行实属不易。

据悉,沃底乡至洼里乡油路工程项目为改建四级公路,全长77公里,途经大湾子村、甲拉村、曲米村、大圈村、老衙门村、砖房村、巴拉喜村7个行政村,项目总投资7350万元。该工程于2017年5月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完工。

目前,这条路水稳层已经铺设完,将进行沥青砼面层的铺设,一条通往群众心坎的“最后一公里”独路将敞开在他们眼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