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3名乡镇党委书记、3名村第一书记接受现场问廉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3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6月29日,在盐源县纪委监委主办、县电视台协办的“阳光问廉”节目录制现场,盐源县3名乡(镇)党委书记、3名村第一书记被问廉。

“阳光问廉”现场,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主持人及观众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建工作排名靠后、脱贫攻坚督查发现问题最多的大坡、长柏、官地三个乡镇党委书记和相关驻村笫一书记进行了责。

“去年盐源县着力清查解决低保领域优亲厚友、平均分配等问题,当时你乡查出了哪些问题?”主持人向大坡乡党委书记阿学林提出了问题。

“我乡在去年低保专项清查中,清查出有5名村民小组长及其家属享受低保的问题。这5名村民小组长都是2017年初村级换届中新当选的。”阿学林回答到。

在问答中,针对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阿学林进行了具体阐述:“根据‘村组干部及其家属不能享受低保 ’的规定,我们及时取消了拉牯村2组组长肖香罗、花椒坪村一组组长陈功伟、二组组长罗健康、三组组长伍阿伙等各村民小组长及其家属共12人的低保名额。大地村五组村民小组长彭兵玛户属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其妻患精神病(精神二级残疾),家庭十分困难,村民委员会之前将该户纳入了低保兜底,为了确保该户的基本生活,动员其辞去了村民小组长职务,保留了该户低保名额。”

在问答期间,不仅主持人向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廉,现场观众也向他们进行了问廉。

“你所说的‘部分贫困户 ’是指哪部分,是全村所有贫困人口,还是相对而言确实困难的一小部分贫困人口?为什么当时没有向巡察组说明情况并到存放地如实出示相关资料?既然您保证6月底完工,如果到时未完工,作为党委书记您将承担什么责任?……”一系列尖锐的问题从观众口中问出,问廉责任人向他们一一作出了解答。

现场,一个问题紧逼一个问题,气氛严肃。在每一位问廉责任人回答完后,都进行了相关问题回答的满意度测评,

据悉,今年以来,州委脱贫攻坚抓落实督导组第五小组深入盐源县各乡镇对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新村新寨建设、一村一幼幼教点建设工作推进等各方面情况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督查指导。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盐源县坚持问题导向,逐项研究、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进行了立即整改,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