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现场清退+以案明纪 盐源严肃查处身边的“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8-05-30 13:0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晨 曾成绪)“今天,我们把王家坝村3名村干部克扣截留的违纪款退还给大家,大家放心,我们惩治群众身边贪腐问题的决心不小!”

近日,盐源县黄草镇举行了一场违纪款清退现场会,现场清退167户群众被截留克扣的草原奖补资金4.3万余元,镇主要负责人及有关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黄草镇纪委书记骆梁对王家坝村“三职”干部违纪案件进行了通报:王家坝村原支部书记沙丹史、原村民委主任宋道华、原村文书沙城以解决村办公经费短缺问题为由,利用职务之便,以他人名义办理草原奖补卡,截留克扣167户群众草原奖补资金43037元。

今年年初,黄草镇党委接到县委巡查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后,迅速安排镇纪委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随即对沙丹史等人的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依法追缴违纪资金,并给沙丹史、宋道华、沙城党内警告处分。

“我没得文化,要不是纪委帮忙把钱追回来发给我,我都还被蒙在鼓里。真的卡莎莎咯!”村民马阿呷领到自家应得的草原奖补金后激动不已。

“这种做法很好,让我们老百姓看到了反腐败的成果,我们都支持纪委反腐,干得好。”村民陶友富一大早就来活动现场“凑热闹”了,在目睹整个清退过程后,他竖起大拇指赞道。

盐源通过对违纪款采取“现场清退+以案明纪”的方式,充分发挥执纪审查工作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给当地干部起到了很好的震慑和警示作用。“今天这个会对于我们村干部来讲,是‘猛拍一掌’的提醒,让我们更加清晰认识到要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不该拿的千万不能伸手!”王家坝村现任村文书邱国才感叹道。

据悉,盐源县还将分片区、分批次陆续召开类似的清退违纪款物现场会,彰显盐源县纪委监委坚决惩贪治腐、维护群众利益的决心和信心。把反腐倡廉一竿子插到底,对胆敢动困难群众“奶酪”的“蝇官”“鼠官”,露头就打、绝不手软,旗帜鲜明地反对“微腐败”,理直气壮地制止“微腐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