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县政协委员:走到乡村最深处 视察村路话水路

www.scol.com.cn  (2018-05-21 13:3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在盐源的发展中,交通是制约发展的一大瓶颈,是脱贫攻坚工作不得不面临的“硬骨头”。针对这块“难啃的硬骨头”,盐源县“花大力气,做足绣花功夫”。去年,60个退出贫困村硬化路项目按期完成工,建设里程达395.7公里;完成通乡硬化路7条,建设里程达194公里;完成上房、巫木河、龙洞湾、冉家河、马丝箩、鱼脊村头道沟等6座桥梁的建设。

5月17日,盐源县政协主席李呷补带领政协常委、部分政协委员到官地镇双堡厂村、蔑丝箩村、麻纱纱村以及官地库区查看交通建设情况,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探讨。

村路修到大山最深处

在距县城约110公里的官地镇双堡厂村正在修建通村公路,工人们忙忙碌碌,就为在六月底保质保量完成工期。前往双堡厂村,要途径蔑丝箩村,该村的通村路已经投入了使用。在新修的平整水泥路上行驶,虽然道路弯曲,但这是村民的必经之路,是农产品运出的唯一通道。“以前,村民只能靠马驼出去,或者摩托车运出去,量太小了。就算这里的青花椒堆成山也只能眼巴巴望着。”2017年,这条通村公路修建完,村民通过这条水泥路把青花椒、核桃卖到金河乡、西昌等地,村民增收不少。

“要想富先修路”是盐源广大老百姓的心声。为了修建这条“致富路”,带领全县老百姓“脱贫奔康”,盐源县干部、职工进村入组查工期、看进度,确保不负村民所盼所望。

据悉,目前全县35个通村硬化路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全县1000公路通组公路及环线路规范设计力争年内启动;下海乡、右所乡、桃子乡、巫木乡、树河镇白岭岗村、梅雨镇双狮村、下海乡上海村等7条农村公路大中修项目建设,预计年底前完工;里程209公里投资1.46亿元的沿江公路,力争2019年底完工;右所乡至树河镇16.8公里联网路招标工作加快推进;干海乡至下海乡14.8公里改善提升工程建设任务稳步推进;林场、周家河、十五股、岔秋河等4座桥梁建设任务加快建设,计划年底前完工;全县通村民小组道路电子地图信息工作加快采集,力争5月30日前采集完成。

加大水上交通安全监管

从官地镇上船,政协常委、部分政协委员一路沿河查看。清澈的河水随波荡漾,“山青水绿”,美不胜收。“水上交通安全是盐源县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你们一定要做到源头有人管,航行有查。”“继续在重点渡口码头上设立安全警示牌,广泛宣传,营造安全围。”“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解决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

一系列关于水上交通安全的建议政协常委、政协委员们不断地提出。

近年来,盐源县加大对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管,仅2017年至2018年5月,县海事处共检查各类船舶3300艘次,重大节假日期间共组织水上交通安全巡逻检查700次,参加水上安全检查人员6100人次,出动海巡艇80艘次,深入码头渡口及重要场所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7000余人。据悉2017年至今,县海事处共查处行政处罚24起。此外,县海事处2013年以来免费放发救生衣16000件(含救生浮具1644件),2015年又免费发放了3000件,救生衣配备达到200%,救生衣穿戴达到100%, 保障了水上交通安全,确保了事故中人员的安全。与此同时,县海事处还完善了水上交通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预案和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紧急处置预案,成立了重大节假日、汛期、春运水上应急救援小组,严厉打击“三无船舶”和清理低质量船舶,从而保证了水上交通的正常秩序。

视察组随后在金河乡镇府召开了座谈会。盐源县交通局、县海事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汇报了交通工作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