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县表扬“四好”创建示范户 大奖颁给“星级”群众

www.scol.com.cn  (2018-03-26 10:0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成绪 刘晓琼 曹正林)“第一次戴上红绶带座在县上的会议室里开会,还上台接受县领导的表扬,领了一个双杠洗衣机,心脏砰砰跳个不停,激动的很哦。”盐源县下海乡龙泉村“四好家庭”五星级示范户李加禄乐呵呵地说到。

3月21日,盐源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里热闹非凡,主席台下方的一排双杠洗衣机和一排套床上用品“四件套”格外显眼。31名2017年度“四好家庭”创建五星级示范户群众代表和31名四星级示范户群众代表身披红色绶带,精神抖擞地座在表扬区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盐井镇太平村蒲怀琼、卫城镇大堰沟村王仕刚、树河镇大水田村刘德清、泸沽湖镇布树村阿握撒打、下海乡龙泉村李加禄等347户群众被盐源县委县政府评为2017年‘四好家庭’创建五星级示范户。”台上话音刚落,台下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

“梅雨镇八家村翁仁堂、平川镇平川村苟启文、白乌镇足木村邱志军、棉桠乡核桃园村毛阿卡、盖租乡阿石村沈有色等999户群众评为2017年‘四好家庭’创建四星级示范户。”此时,台下再次响起热烈掌声。

王仕刚在接受表扬和领取洗衣机后高兴地说:“今天党和政府授予我家五星级“四好家庭”,是对我们一家人最大的激励,我们一定不辱这一光荣称号,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做好表率,为带动更多的家庭积极争创‘四好家庭’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今天我家获得表扬,还领取了床上物品‘四件套’奖励,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卡沙沙。”四星级“四好家庭”创建示范户棉桠乡核桃园村毛阿卡说,他将继续努力,争创“五星级四好家庭”示范户,他相信在党和政府关心和带领下,日子也会越过越舒心、越来越红火。

此次除表扬四好家庭星级示范户外,还表扬了梅雨镇金山村、巫木乡巫木河村、泸沽湖镇木垮村、盐塘乡腊子沟村、沃底乡黑支落村等45个2017年度县级“四好村”。

“自2016年5月,盐源县启动“四好”创建工作以来,全县共创建省级“四好”村2个、州级“四好”村63个、县级“四好”村67个,“四好”家庭6133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创建“四好”家庭4567户,占贫困户总数的44.95%。创建星级“四好”家庭户23093户,县委县政府考核认定的星级示范户1346户。”县委副书记高晓说。

“今年,盐源县将创建60个县级文明村,60个县级‘四好’村,50个州级‘四好’村和20个省级‘四好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勇表示,盐源将以推广星级示范户、宣传资料袋、新型节能炉、新型沼气池、小型蓄水窖、垃圾焚烧炉等“六个推广”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四好”创建,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来来来,搭把手。”获得表扬的星级范户代表,纷纷领着洗衣机或“四件套”高高兴兴走出会议室,脸上流露出对未来美好生活憧憬的微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