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亮剑安全饮水工程和村集体经济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4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 海霞)3月19日,盐源县贫困村安全饮水工程暨村集体经济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在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表示,今年盐源县要开展贫困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建设和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两项专项巡察工作,按照《2018年盐源县巡察工作要点》安排,还会对其它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开展专项巡察,对12个涉及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县级部门和8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要发现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脱贫攻坚工作扫除障碍。

据悉,此次巡察工作,要围绕贫困村安全饮水工程、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工程项目建设主题,巡察组将会分为两个小组在全县各乡镇各村组开展巡察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突出的问题,将深入核查处理,让违纪违法者受处理,给心存侥幸者敲警钟,形成党内监督的强大压力,对巡察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单位党组织领导及班子成员,县纪委将进行严厉问责。

此次巡察工作主要任务:

全面了解贫困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情况,重点巡察项目规划是否切合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程序是否规范、监管是否到位、工程质量是否让群众满意等方面的问题。

全面了解贫困村集体经济建设情况、重点巡察贫困村领导班子是否贯彻执行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严格程序和相关要求用好用活产业扶持基金发展好村集体经济,资金是否安全、投资是否合理等问题。

两项工作巡察工作的时间均为两个月,从2018年3月21日至4月20日。巡察组将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举报、走访调查等方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