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全面清理拆除库区网箱 累计拆除网箱6010口

2017-07-24 09:1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成绪 王亚星)盐源县自5月份启动库区网箱拆除工作以来,保持了对打击非法网箱养殖的高压态势,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坚守在拆除一线,依法依规拆除工作在雅砻江沿江库区全面铺开,掀起了库区网箱拆除工作高潮。

7月14日,记者跟随工作组来到甘塘乡、藤桥乡等网箱拆除现场,深入了解当前工作推进情况。

“几天前的黄泥坪码头还堆满了钢架和飘浮桶,现在已经全部运走,整个码头变得干净宽阔了”。顺江而下,网箱已经明显减少,没有被网箱占据的河道,行船安全通畅。整个江面上,随处可见身穿黄色救生衣的干部群众正在自行拆除网箱……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村民尽快完成拆除任务,工作组和村组干部每天坚守在各个拆除现场,尽职尽责帮助村民解决拆除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藤桥乡的一个码头,许多村民正在拆除网箱,这边切割、那边拧螺丝,这边抬钢架、那边搬飘浮桶,热闹非凡。走近一打听,正在拆除的是藤桥乡麻柳村村民朱太友的60多口网箱,在工作组和村组干部的带领下,在亲朋邻里的帮助下,朱太友家的60多口网箱仅用了两个半小时就全部拆除完毕。

针对部分不理解网箱拆除工作的群众,工作组耐心细致地解读政策法规,努力做通其思想工作,让群众和养殖户深刻认识非法网箱养殖的危害性。同时,大力宣传绿色发展、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动员其自行拆除,力求做到和谐拆除。

“7月14日当天就拆除网箱1095口。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完成拆除6010口,完成总任务的49.6% ,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盐源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盐源还将持续发力,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拆除力度和进度,全面彻底清理拆除库区网箱,切实保护全县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努力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为"四个盐源”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