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投入3674万元 要为贫困群众办“五件实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0:38:5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9月5日,记者从盐源县政府获悉,今年,盐源县投入3674万元着力为贫困群众办好“五件实事”,为脱贫攻坚打好基础。

一是种好经济林。结合“1+X”产业发展,投入1940万元,为贫困户提供苗木和技术指导,扶持贫困户按照户均5亩以上要求种植核桃、花椒等经济林木。目前,已帮助贫困户种植核桃22.2万亩、花椒16.6万亩,贫困户经济林木均达5亩以上。

二是发展养殖业。结合6大片区气候、产业基础等实际,分片实施“借羊还羊”“借猪还猪”等工程,帮助每户贫困户养殖5只羊或2头猪等,增加贫困户收入。目前,已为492户贫困户发放猪、鸡2.3万头(只)。

三是开展技能培训。通过县职业中学、县就业局为贫困群众开展核桃、花椒种植等技能培训,帮助每户掌握1-2门实用技能,努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目前,已投入资金240万元开展贫困群众劳动技能培训9680人次,转移输出农村劳务4.55万人、创收6.31亿元。

四是破解入学难。深化免除贫困家庭子女高中学费等助学政策,投入资金394.3万元,解决13780人次贫困家庭子女入学难问题。加快“一村一幼”幼教点建设,投入1100万元,建成幼教点164个,解决4269名幼儿入园问题。

五是解决看病难。为贫困群众开展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将47923名贫困群众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并将贫困群众就医新农合报销比例提高10%,确保贫困群众县内就医个人费用支出低于1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