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 盐源百名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0:1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邱天 刘军 李绍铖 曾成绪)7月15日至17日,四川省“铭记两史、践行三爱”万名青少年暨“中华大家园”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夏令营凉山分营活动在盐源县泸沽湖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关工委、四川省关工委和凉山州关工委共同主办,中共盐源县委、盐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州县领导分别向营员代表授“中华大家园”夏令营营旗和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营旗。

近年来,在省、州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盐源县各级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认真落实上级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开展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少共筑中国梦,深化党史、国史和“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县青少年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从树立远大志向做起,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担负起建设盐源、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做好准备。

“举办这次夏令营,是县委政府为全县中小学生做的一件好事、实事。”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尹江涛说,希望青少年朋友们要了解家乡的变化,培养爱家乡的情感,从具体事情做起,更加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更加不怕困难,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健康快乐生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县12个学校的100多名少年儿童接受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行了军训、内务整理训练以及演讲比赛、体育比赛、游园活动、文艺表演,还交流了心得体会、参观了泸沽湖景区和摩梭博物馆。州县领导为在此次活动中涌现出的24名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得表彰的营员邱小艳说,这次活动她们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沮丧,这份难得的生活体验,让她们懂得面对竞争与挑战,要成为强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牢记老师和教官的教导,“铭记两史、践行三爱”,认真反省总结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全面发展,为建设美好盐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