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联合执法检查非法捕捞 查处违规违法渔船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0:44:5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5-11日,盐源县水产渔政部门在二滩库区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春季禁渔渔业执法行动,盐源县农牧局会同州农牧局、德昌县农牧局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效果显著。

此次二滩库区联合执法是按照州农牧局统一部署,州县联合执法,对二滩库区内从事渔业捕捞作业的渔船进行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2-4月禁渔期制度,并对二滩所有渔船进行年度审验。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船艇12艘次。共检查渔船270余艘,当场督导整治渔船安全隐患问题6宗,查处非法擅自改变船体结构5艘,涉嫌电子捕捞、非法借用船只1艘,查处了使用生产自用船在没有捕捞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捕捞船3艘。

联合执法小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对违法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还开展了渔船安全知识讲解,起到了积极的警示教育作用。有力控制二滩库区内渔船非法捕捞问题,确保渔船安全生产,渔区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