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少年军校清明祭奠先烈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0:4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周国洪)2016年4月1日上午,在晴朗的天空下,盐源县政府街小学少年军校少先大队部组织学员开展“牢记盐源历史,加强国防建设”的清明扫墓祭奠活动。

四川省盐源县政府街小学少年军校自建校10年来就坚持把一年一度的清明祭扫活动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主阵地,坚持利用清明祭扫活动选取主题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

为缅怀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盐源县政府街小学军校师生一行400多人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县武装部领导及军校副校长的带领下,少年军校的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对为保卫盐源,保卫祖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沉痛的哀悼。

在烈士墓前,少先大队辅导员组织部队官兵与师生为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武装部领导对学员进行国防建设的教育,少年军校周副校长向同学们讲述1950年春的西昌战役,184师552团年轻官兵在罗家村战斗中的英雄事迹;周培成团长及200多名官兵虽然长眠在盐源这块土地上,但是他们的英雄壮举代代相传,永远留传在盐源儿女的心中。并且教育学员努力学习,树立国防意识,加强国防建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军校学员们的心情格外沉重,都静静地肃立着,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他们高举星星火炬的旗帜,手捧着一朵朵洁白的小花,来到烈士墓前,除去墓前的杂草,扫去墓边的尘土,献上小白花,并记下烈士的名字和事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