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县医疗垃圾医院内焚烧遭投诉 官方回复填埋场建了两年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1:2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相关背景>>>

盐源县医院违规焚烧医疗垃圾空气污染严重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钟美兰)11月9日,网友通过本网“问政四川”投诉盐源县人民医院医疗垃圾焚烧影响居民生活,盐源县卫生局对此进行了回复称,早在2013年就已经启动了县城垃圾填埋场建设,但是至今依然只停留在前期工作。

    帖子称,盐源县医院处中心城区,附近是广场、学校和密集居民楼。长期以来,医院部分医疗垃圾在院内焚烧,相关领导答复,建垃圾场解决,但是数年过去了,填埋场没建,只是把焚烧时间改在了晚上,污染越发严重。

    11月13日,盐源县卫生局对此进行书面情况说明,说明中表示,按照我国有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能够焚烧的医疗废物要及时焚烧,盐源县人民医院按照规定修建了焚烧炉对部分医疗垃圾进行处理,但因院内空间布局受限,焚烧炉离生活区较近,焚烧产生的废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围群众和该院职工的日常生活。

    为彻底消除这一影响,2013年11月,经相关部门同意,该院拟投入建设资金约180万元,在郊区新建的县城垃圾填埋场选址修建医疗垃圾焚烧房,目前已完成了规划设计、边界加固等前期工程。

    在此期间,该院医疗垃圾暂时只能在院内焚烧炉处理,为最大程度减小对周围群众的影响,该院已投入资金,对焚烧炉进行了升级更新,有效降低了环境污染。待焚烧房修建完毕后,该院将及时投入使用。

(本网原创的新闻、资讯、图片,版权均属于本站,任何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