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7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2019-12-17 10:2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光姚 阿说友姑)12月13日,越西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7名特约监察员拿到了聘书和《宪法》《监察法》等学习资料。

据介绍,7名特约监察员上岗后的工作职责,要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群众诉求、宣传监察成效、参与各类监督工作;了解反映有关行业、领域廉洁从政从业情况;反映转递涉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舆情、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参与纪检监察系统的信访接待等工作,帮助监察机关更好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

据了解,此次聘请的7名特约监察员是经过广泛推荐、严格筛选出来的,他们有来自企业的管理者、科教战线的工作者、一线基层干部、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的骨干,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上有自身的优势,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群众诉求。

为规范特约监察员的管理,提升特约监察员监督效果,该县监察委员会制定《越西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试行)》,对特约监察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履职保障等作出规定,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条件。

“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我觉得首先要管好自己,增强责任感,积极参与监督工作,及时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越西反腐倡廉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县农文旅投公司总经理刘明军表示。

“拿到特约监察员聘用证书,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敢监督、会监督上多下功夫,积极发挥建言献策、参谋助手的作用。”邮电贝尔小学校长殷世江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