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开展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9-12-03 09:5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万江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推动社会和谐发展,12月2日,越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局、运管所等部门,在商业步行街共同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海报、横幅标语、面对面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发放《摩托车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读本》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用彝汉双语向过往群众和司乘人员宣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重要意义和有关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城市交通文明做贡献。

随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行又到辖区西运集团越西分公司,与客运企业管理人员、驾驶员面对面交流宣传,到客运车上发放宣传资料,特别是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耐心讲解和劝导。同时,针对交通安全必须做到的“五不两确保”,开展了驾驶员宣誓活动,在县交通管理大队民警的领誓下,驾驶员们承诺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拉近警民关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宣传氛围,受到群众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