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八旬军属奶奶两年做百余双鞋垫送“最可爱的人”

2019-11-19 11:3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吉子伍机 何银川 川报观察记者 何勤华 文/图

近日,越西县83岁的饶定双奶奶为该县人武部、县消防大队、武警县中队等人民子弟兵和消防员送去120双鞋垫。

饶奶奶的老伴是一名军人,她对军人充满着真挚而朴素的情感。在送鞋垫中,饶奶奶说,“你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离开了亲人、离开了故乡,今天我带来的这些鞋垫,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她说:“鞋垫是面棉质的,穿着舒服,还吸汗,一直以来,消防队员心系群众,尽心尽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各类灾害发生时候,总是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之中,请你们每次救援都平安归来。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现在自己的身体已力不从心,但我始终保持健康的思想,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做。” 饶奶奶79岁时才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她在平时生活中,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饶奶奶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年纪大了,视力不太好,做一双鞋垫要花一个星期左右,做这120双鞋垫将近用了两年的时间。

据了解,饶定双奶奶是越西县丁山乡邓家坝村一组村民,今年83岁。她又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奶奶,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芦山地震、九寨沟地震、新疆精河地震发生时,她都积极向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

武警越西县中队战士赵强说,“感谢饶奶奶,在83岁高龄的这个年龄段,还为我们中队的官兵送上了这双温暖的鞋垫。今后,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的跟着党的脚步走。我们一定会苦练军事本领,为人民美好生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越西县消防大队教导员何银川说,“今天收到饶奶奶对我们的关爱,我们深受感动,她用两年的时间,一针一线缝出来的这个情谊我们会深深地记在心上。今后,我们更加刻苦训练,用好我们的器材、装备,在开展抢险救援中更快达到现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越西县人武部副部长王砚勇说,“今天,饶孃孃到武装部来给我们送鞋垫,从这小小的鞋垫体现了军民鱼水情,感谢饶孃孃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国防工作的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