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镇向越西对口乡村捐赠130余万元

2019-11-11 10:1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说友姑)11月5日至7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党政企代表团赴越西县四甘普乡、新乡乡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暨“暖冬行动”和支医支教支农工作调研。

在四甘普乡,南海区九江镇人民政府向四甘普乡人民政府捐赠了120万元乡镇结对帮扶资金, 7.5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学习补助金;南海区九江镇医院向四甘普乡卫生院捐赠价值1万元的药物及医疗用品;南海区九江镇青年精英协会向四甘普乡中心校捐赠了150套书包、笔等学习用品;南海区九江镇虹鳟鱼养殖户向四甘普乡机德村脱贫奔康冷水鱼养殖产业示范园捐赠了专业养殖书籍。

在新乡乡哈布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南海区九江镇总商会与哈布村结对帮扶座谈会,确认10万元帮扶资金工作方案。会上,九江镇和九江镇总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强双方的沟通和对接、制定和完善扶贫方案、建立扶贫基金、开展对贫困群众的慰问和以购代捐工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积极参与到结对帮扶工作之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李耀茂希望,九江镇在党建、产业发展等方面帮扶的基础上,把协作的领域进一步拓展、力度进一步加大、内容进一步丰富,从而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成效更加出色。

随后,南海区九江镇党政企代表团一行来到哈布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

据了解,此次南海区九江镇党政企代表团赴越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将以购代捐方式,购买10万元的苹果、菜籽油、蜂蜜、大米等优质农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