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越西三位小学生热心救助河中遇险者

2019-10-29 10:4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杜欣月 李静)“真的太惊险了,如果不是俄作小青、克七小平、克且小合叫我上岸,要是水冲下来,后果不堪设想,真的很感谢他们。” 2019年10月14日早上,越城镇城南村居民蒋玉林手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锦旗来到铁西乡中心校激动的说道。

2019年9月29号中午,蒋玉林办事路过铁西电站尼日河下游段时,天气晴好,喜欢奇石的蒋玉林便下车到河里沿着河床寻找奇石,醉心于寻找奇石的他,完全忘记考虑在河道里会不会有危险。

同一时刻,河边玩耍的铁西乡中心校五、六年级学生俄作小青、克七小平、克且小合,突然看到上游铁西电站正在开闸放水,而河道里捡石头的蒋玉林对即将到来的危险却毫不知情。

三个小朋友急切对着蒋玉林喊:“快上来,上面来水了,来大水了!”听到喊声,蒋玉林顺着孩子手指地河道上游望去:湍急的河水正向他涌来……

来不及穿鞋,蒋玉林转身拔腿就跑。河道碎石很多,脚被石子划伤了,奔跑的脚步慢了下来,而在身后,河水咆哮之声越来越近,随时可能将蒋玉林吞没……

在这危机时刻,俄作小青,克七小平,克且小合三人抄近路迅速跑到河堤边把蒋玉林拉上岸边,扶回停在路边的车上。

事后,蒋玉林找到三个孩子的学校,满怀感恩将锦旗亲自送到孩子手中,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

在采访中,俄作小青、克七小平、克且小合说:“当时也没多想,就是看到上游的水冲下来了,看到叔叔在河道里很危险,就一直叫他,然后把他从河边扶上马路。”

“学校平时在教学中也经常开展关于助人为乐方面的教育,教育同学们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同时,在看到别人有需要的时候,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俄日小清和克且小合的班主任老师马比尔歪说道。

三位小学生救人于危难之中,为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