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举行非遗社区实践活动

2019-10-23 10:5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杜欣月 文 孙建生 图)近日,2019年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凉山州分会场越西县社区实践活动在普雄镇举行,充分展现越西非遗文化的生动实践和优秀成果,为10月17日--22日在成都举行的2019年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助力。

活动现场,越西县非遗中心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和村民代表赠送了非遗书籍,随后,学生和村民代表到彩遗坊进行了参观。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宣传、弘扬、保护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悉,近年来,越西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遵循其生成、发展、进化、流传、积淀之规律,坚持在发展中完善、在完善中发展。截至目前,成功申报了省级非遗名录5项,其中既有悠然古朴的传统歌曲,也有妙趣横生的民间传说;既有精妙绝伦的传统技艺,更有古朴浓厚的民俗风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