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六千余名贫困群众喜迁新居

2019-10-11 10:1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说友姑 吉子伍机)10月9日上午,越西县易地扶贫搬迁城北集中安置小区举行入住仪式。越西县委、县政府、县发改经信局以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搬迁入住仪式。

据了解,城北集中安置小区是越西县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小区集中安置18个乡镇38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搬迁户1421户6655人。小区内新建2所幼儿园,配套卫生室、村民活动中心、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即日起,易地扶贫搬迁户将陆续“轻装”出发,从遥远、贫瘠、寒冷的大山中挪出“穷窝”,“拎包”入住新居。

据悉,城北集中安置小区是该县县委、县政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建设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下一步,该县将通过宣传引导,持续抓好产业发展,不断拓宽贫困群众收入渠道,不断激发脱贫致富、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的目标。同时引导贫困群众入住新居后,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摒弃陈规陋习,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并搞好邻里关系;要不等不靠不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在入住仪式现场,还向搬迁户发放了扫把、撮箕、拖把等日常用品。

“现在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楼房,交通方便、环境好,孩子可以就近读书,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刚住进新房的搬迁户阿苏石依兴奋地说。

“以前我们居住的是土房,不安全,现在住上了楼房,娃娃读书、家人看病也很方便了,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来自梅花乡梅花村的贫困户木从友古莫开心地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