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普雄镇呷拖村海椒丰收啦

2019-09-10 11:2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说友姑)在丰收的季节里,越西县普雄镇呷拖村500亩林下海椒种植基地全面开始采摘,一筐筐海椒入袋、称重……在种植基地随处都能看到采摘海椒的喜人景象。

9月6日上午,该县以“致敬农民、庆贺丰收、体验乡愁,激发内力、共奔小康、振兴乡村”为主题的2019普雄农民丰收节暨呷拖村辣椒现场采摘体验活动在普雄镇呷拖村海椒种植基地举行,展示呷拖村产业扶贫新成就、脱贫攻坚新成果、乡风文明新气象。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传承农耕文化、发扬民族文化,构建敬农、爱农、助农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现场实地采摘,通报全镇各村产业发展情况,总结产业发展经验,促先行带后进,推动普雄经济和文化事业的振兴,为农民脱贫致富、共奔小康提供精神动力。

采摘现场,以每斤3.5元的价格,呷拖村两委与普雄民校、逸夫小学、沙米村小学、曲可地小学、宝石小学签约7000斤订单供货协议;与其余12个村签约2400斤订单供货协议。

此外,普雄辖区15个党支部成员也到活动现场参观学习呷拖村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