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举办文昌文化旅游节

2019-09-02 10:3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木色加甲) 一年一度相约文昌故里,风雨兼程共绘水韵越西。8月29日,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暨君在山水间•2019越西第五届文昌文化旅游节开幕,广大群众和嘉宾相聚在开幕式现场,感悟文昌故里厚重的文化,领略多彩人文和自然生态之美,见证越西儿女携手跨越发展的时代担当。

连续四届越西文昌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彰显了越西不可复制的资源禀赋和人文魅力,让越西成为凉山“全域旅游”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借助越西独特的文化,越西第五届文昌文化旅游节通过开幕式、“文旅+精准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暨文昌养生豆腐宴、脱贫攻坚工作展示、文昌文化大讲堂、民俗文化巡游展演、名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越西项目招商引资洽谈会等活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打造越西独特的文化旅游品牌大县;进一步以节会为载体,凝心聚力,形成脱贫奔康的强大合力。

当晚8点,全县人民翘首以盼的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女子群舞《生命之源》、诗歌朗诵《对水而歌》、情景舞蹈《祖国万岁 越西逐梦》等生动演绎了越西的灵动山水,生动诠释了嶲水河畔的越西儿女在新时代下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歌曲联唱《流淌的歌声》、情景歌舞《今日的旌阳》、动作舞蹈《行云流水》等将新时代下广大群众感恩党、感恩社会,勤劳实干建家园的喜悦表现得淋漓尽致;情景歌舞《君在山水间》、《幸福味儿》,歌曲《向往神鹰》、《自然交响曲》、《歌唱祖国》,情景诗朗诵《奋进七十年 丰收新时代》等展现了越西在新时代下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更奏响了全县各族儿女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下戮力同心,向着美好愿景铿锵进发的时代最强音。

(图片来源:越西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