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9月有望试运行

2019-08-28 10:2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杜欣月)8月27日,越西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项目的建成将结束以前污水直排的历史,实现县城范围内的污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

在现场,由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严内明带队,该县纪委监委、发改、财政、审计、住建局等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实地踏勘了五一桥至雟水大桥段污水排放治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设计、监理、施工等各方汇报,并查看了项目的环保设施运行和环境保护措施的落实情况。

经过深入讨论后验收组认为,越西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已按照设计内容完成了建设任务,工程质量合格,通过验收。

据介绍,越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工程建成后为提升改善该县城周边水资源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工程将于9月试运行。

该生活污水处理厂位于河东乡河东村,工程2017年开工建设,污水处理主体工艺采用改良型氧化沟工艺,出水消毒采用紫外线。污泥处理采用带式机械浓缩脱水一体机工艺,出泥含水率小于80%。通过粗格栅的原污水经过污水提升泵提升后,经细格栅进入沉砂池进行砂水分离,然后进入氧化沟进行生物处理,再进入二次沉淀池沉淀,沉淀的出水经过紫外线消毒处理后进行排放,同时,二沉池的污泥经过污泥提升泵房一部分回流至氧化沟,一部分进入储泥池,之后经过脱水和干燥设备后,污泥被最后外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