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贡莫乡:稻花香里鱼儿游

2019-08-20 10:3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兵)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多元化发展,达到水稻稳定生产、鱼类健康生长的效果,贡莫乡地各村融合稻渔发展模式,在县农业农村局的项目支撑下,依托百亩水稻示范田实施50亩稻田鱼综合种养项目。

项目以越西县贡莫乡地各村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为主体,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每块田开挖标准鱼沟,深宽各50cm,加高加固田埂,并安装网栅。投放鱼类以鲤鱼和鲫鱼为主,规格50-100克/尾,定时、定量投喂菜籽枯、粗打包谷颗粒等纯粮人工饵料。

合作社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杜绝使用化肥、农药和除草剂,不仅节约成本,而且保证能生产出高品质的优质大米和鱼类产品,让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健康,达到生态、环保、绿色的效果。通过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周边村社集中连片发展,加快推进稻田养鱼产业。下一步将对稻和渔申请商标,依托电子商务、以购代捐和推入本地市场的模式,形成品牌化效应。

通过稻田养鱼,力争实现水稻亩产500公斤左右,鱼的产量达到150公斤左右,水稻每亩收经济效益达1300元以上,鱼每亩收经济效益达2000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