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乌蒙山连片区域土地整治重大扶贫项目全面启动

2019-08-14 10:5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于曲真)近日,越西县乌蒙山连片区域土地整治重大扶贫项目启动全面展开,先后在项目涉及的贡莫乡、五里箐乡、四甘普乡、拉普乡、大花乡召开了启动会议。

据了解,乌蒙山连片区域土地整治重大扶贫项目是落实《国务院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大小凉山综合扶贫规划》的重要手段,是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山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产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

该项目涉及越西县5个乡28个村。共5个子项目,预算总投资14472.68万元,建设规模51821.08亩,预计新增耕地3689.39亩,项目包括土地平整工程、排水与灌溉工程、道路工程、其它工程等。通过项目的实施,将使项目区基础设施更加配套,农业生产生活条件更加完善,形成“田成片、水成系、路成网”的良好格局,促进农田的高产稳产,提高耕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切实增加项目区农户收入,有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