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留守儿童到南海与爸妈相聚

2019-08-13 10:3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坤 张银祥) 8月8日至10日,越西县与佛山市南海区共同举办首次暑期留守儿童亲情团聚夏令营活动,6名留守儿童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走出大山,去与在外务工的亲人团聚。

在几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在当地就业局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与父母们一同来到广东科学中心,参观了目前世界上展示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科普教育场馆;走进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德技兼修、精细执着、安于淡泊的工匠精神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智造的力量,真切体验到了大国重器的力量;畅游在国家级 AAAA 景区——南风古灶,孩子们学习陶瓷知识,了解制陶过程,与父母一齐动手做陶器,浓浓的亲情融化在欢声笑语中;行走在南海藤编传习所里,精美的藤编制作让大家叹为观止,拿起藤条,孩子们在动手学习藤编的过程中认识这个南海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到了它在新时代下的传承与发展……

孩子们坐上飞机,满怀感恩,在异域与父母团聚,融化浓浓亲情;走出大山,带着憧憬,在他乡感知世界之大,埋下希望种子。夏令营,必将成为孩子们一生难忘的记忆和宝贵的财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