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果农到陕西省取“苹果经”

2019-08-12 13:2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强欣 张华亮) 近日,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组织越西县部分苹果产业大户、苹果产业基地乡镇分管领导、果树专业技术人员共计50人赴陕西省进行培训。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听取了经验丰富的专家讲解,参观了陕果集团宝塔区山地苹果基地、洛川县矮化苹果基地、黄龙基地、铜川市种苗基地、冷链仓储设施等。

如何转变观念,做实苹果产业,西北农业大学教授、延安果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新宝要求大家要真心爱苹果,加强技术学习,确定果品生产目标,发展矮化栽培模式,种植安全营养好吃好看特色果品,注重品牌营销。结合越西的实际情况,发展苹果产业要改过去自产自销的模式为“公司+龙头”的职业化模式,变原来的“坐地等客”为网络销售、电商销售、品牌销售,要实现规模化、集约化。

陕果集团黄龙公司业务科长郭帮青讲授了苹果的栽培模式和土、肥、水周年管理。他强调苹果栽培要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良种良砧;二是土、肥、水管理;三是整形修剪;四是花果管理;五是病虫害防治。

“作为基层的苹果生产一线干部,我将把在延安的所学所悟所感分享给果农,并带着他们干,让一个产业推动一方经济发展。”拉吉乡的村支部书记阿候布比深有感触地说到。

本次培训是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对越西县产业帮扶的重要举措,也得到了陕西果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三方将结合越西县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在技术指导、技术培训、以工代培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越西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