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大屯乡:开展乡村旅游苹果体验采摘活动

2019-07-26 13:2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阿说友姑/文 何庆 董建中/文) 7月24日,2019越西县大屯乡第四届乡村旅游暨苹果采摘体验活动拉开序幕。

大屯乡是越西苹果的主要产地,大屯乡大同村、大兴村共有苹果3000余亩,主要有藤木、红富士、寄生、蜂王浆等13个品种,其中以早熟苹果、红富士、蜂王浆最具特色。“无公害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四川省名优果”、“四川•中国西部博览会优质农产品奖”等荣誉,让大屯苹果备受市场青睐。

在大屯乡中心校举行的文艺汇演上,舞蹈《歌伴舞串烧》《太阳出来喜洋洋》《丰收乐》《丰收中国》《古韵越西》,小品《精准扶贫到我家》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前来参加采摘节的游客感受到了大屯乡的乡土风情。

活动现场,通过随机抽取嘉宾品鉴、评赏苹果,评出果品优质王、果型优质王,通过吃苹果,评出快嘴王。

选出的重0.56KG果王苹果以底价50元现场进行拍卖,最终以500元成功竞拍,竞拍金现场捐赠给越西县爱心公益协会,全部用于大屯乡贫困儿童公益事业。当天,该乡还签约了50万斤购销合同。

大屯苹果果实中大、质地松脆、酸甜适度、有香味,汁液中多,成熟期较早……品苹果、说苹果,主持人与游客的趣味问答让来宾真正体验到了大屯苹果良好的品质。

在大屯苹果基地,道路两旁的苹果已经挂满了树枝。观看了文艺节目后,游客们进入果园开始体验采摘的乐趣,种类繁多的苹果让游客看得眼花缭乱,在边摘边吃的同时大呼过瘾。

体验了采摘的快乐之后,游客来到农家小院,品尝越西最传统、最正宗的美食——九大碗,更让游客享受到了与众不同味觉盛宴,觥筹交错,美食下肚,欢笑与满足弥散其间。

近年来,大屯乡党委政府借助乡村旅游暨苹果采摘体验这一活动,努力打造集休闲观光、苹果采摘、民俗表演、民间美食、摄影采风、文化传承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地,为越西旅游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