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出台优惠政策助力产业扶贫

www.scol.com.cn (2019-07-12 10:5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坤 吉子伍机 唐巍)7月10日,越西县召开农林产业发展政策解读暨招商推介大会,解读该县委、县政府近期出台的农林产业发展优惠政策,鼓励各类经营主体积极参与全县产业扶贫工作。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自然资源局、县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并解读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奖励扶持办法,土地流转管理办法,苹果、花椒产业发展奖补及农业设施用地、农业贷款相关政策。同时,在现场进行了互动,由参会人员提出疑问,相关部门针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

据悉,越西是四川省苹果生产基地县。越西苹果,被评为四川省名优水果,获中国西部博览会优质农产品奖,并获得农业部颁布的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绿色食品认证证书。越西花椒果实油重粒大、色泽丹红、香味浓郁、麻味纯正、有贡椒之美誉,,2011年被农业部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立足实际,越西将苹果、花椒定为越西特色主导产业,相继出台《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奖励扶持暂行办法》《苹果花椒产业园建设项目奖补实施方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明确了鼓励社会力量投入苹果、花椒两大主导产业发展的方向、激励办法和保障措施,是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中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产业扶贫政策体系县之一。

会议提出,在越西发展苹果、花椒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有完备的政策保障、更有千载难逢的机遇,为各类经营主体带来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参会人员要充分发挥优势,把握政策优惠,抢抓机遇,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全县的产业扶贫中来。要依法依规,严格申报程序,依法流转土地,规范财务管理,加强日常管护,有序推进苹果、花椒两大产业发展。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项目申报、抓紧土地流转、抓紧备苗备料,确保产业发展有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