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组织开展游学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7-10 10:2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李莉)7月6日,越西县邮电贝尔小学“彝区儿童低段整书阅读课题组”组织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水观音游学活动,来自贝尔小学、南城小学、北城小学的40名学生及40位家长共同参加活动。

游学是世界各国最为传统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更是中国传承至今家喻户晓的教育古训。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越西县文昌文化的渊源,感受并学习文昌帝君从小勤奋学习、积善行德的优秀品质,学会从生活中去学习。活动中,课题组侯华老师以水为媒,引导孩子们观水,了解水文化,诵读有关“水”的诗词句,体会做人的道理“上善若水”。孩子们还小,感受还很肤浅,但是他们记住了“上善若水”是要做个好人善人,记住了“滴水穿石”需要的是坚持不懈,也记住了“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的感叹。

看壁画,聆听老师讲解文昌帝君张亚子“羽化成仙”的故事。张亚子“劝人好学,助弱助贫,利物利人,修善修福,为国救民”的高尚品格感动天地,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神!不负“北孔子,南文昌”的威名。

大家登上文昌大庙,叩拜了“帝君”神像。在岳顺天老师的引导下,小小学子们端站成几行,用崇敬的眼光望着“帝君”;跟随周艳老师诵读《阴骘文》,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圣贤师者的敬仰。

这次活动,孩子和家长们在山水间追寻知者仁者的足迹,上了一堂别有趣味的游学课。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希望以后多多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