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450亩稻田养鱼项目落实区完成鱼苗投放

www.scol.com.cn (2019-06-27 10:5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通讯员 左静)6月19日,在越西县丁山乡邓家坝村450亩稻田养鱼项目落实区,8100余尾鱼苗在越西县水产渔政部门的严格把关下完成投放。

据了解,开展稻田养鱼能有效提高农户的经济收入,是水产渔政股部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主要措施之一,今年来,越西水产渔政部门积极发动农户开展稻田养鱼,深入一些有意愿、有养殖基础的农户进行调研,并对农户进行稻田养鱼知识讲解,养殖户积极参与,对稻田进行抽沟挖坑,确保能满足稻田养鱼的要求。

在现场,水产渔政部门对鱼苗投放数量和质量监督检查,按照每亩150-180尾的标准进行投放,共计投放鱼种8100余尾,主要品种是鲫鱼、鲤鱼、草鱼,鲫鱼。投放的鱼种规格整齐,体质健壮,为增收奠定了基础, 预计水稻成熟时将收获稻花鱼15750公斤,实现产值25200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