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区党政代表团赴越西考察调研

www.scol.com.cn (2019-06-05 10:2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说友姑) 6月3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等一行人赴越西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大瑞镇凉山越西(佛山南海)脱贫奔康优质苹果示范园基地、新乡乡瓦吉村“东西协作+省内定点帮扶”脱贫奔康产业园,了解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成果以及越西脱贫奔康产业园区的建设情况及发展思路。

据介绍,今年以来,越西集中力量对剩余62个贫困村、2980户25554名贫困群众开展补短补差,全力以赴发起“扶贫工程全面完工”、“农林牧产业重点突破”、“四治攻坚整体提升”、“内生动力全面提振”、“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五大战役,倾尽全力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下一户一人。

2018年,广东省财政厅拨付越西县资金1166.4万元,佛山市财政局拨付越西县资金5555.37万元,南海区区县结对财政资金160万元,南海区大沥镇、丹灶镇向结对帮扶越西县申果乡、竹阿觉镇,拨付财政资金42.494万元,南海区区镇部门帮扶财政资金55万元。共组织输出农村劳动力557人到佛山市南海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1人;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共10期159人次;援建新村5个,建成安全住房383间,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732人。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财政资金支援越西3883.72万元;佛山驻越西工作小组将投入2000万元用于临界贫困户土坯房改造……东西扶贫协作真正搭建了发达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发展金桥”。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和听取介绍汇报后,考察组一行认为,越西——南海的扶贫协作工作在人才交流、产业共建、劳务协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亮点很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两地党委政府精诚协作、合力推动的结果,也是全体南海派驻干部和支医支教人员在越西干部群众的支持下扎根一线、努力拼搏的结果。

谈及下一阶段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考察组一行表示,南海正积极推动乡镇对接扩面和“百企帮百村”行动,新增1个乡镇结对,新增安排7家企业结对帮扶7个贫困村,通过开展“结对扩面”,进一步拓宽南海与越西合作渠道,发动更多力量积极参与到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形成更大的工作合力。同时围绕产业合作、产销对接、劳务协作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力度,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

此次活动,南海区向越西县捐赠扶贫协作暨产业扶持资金100万元;南海区卫健局捐赠医疗器械扶持资金20万元;南海区九江镇与越西县四甘普乡签订合作协议并捐赠扶贫协作暨产业扶持资金20万元;南海联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越西县书古镇红旗村签订合作协议并捐赠扶贫协作暨产业扶持资金3万元;佛山市顺德区金华利亚织染有限公司与越西钜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广东好来客食品有限公司与越西县供销合作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