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梅花乡: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双语宣传禁毒防艾

www.scol.com.cn (2019-05-22 10:5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海秀花)5月17日,越西县梅花乡开展“千村万户禁毒防艾+”大宣讲大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全体乡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各村大三职和妇联主席、打土村妇女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各村脱贫攻坚、禁毒防艾、计划生育、控辍保学等政策的宣传教育力度,连日来,梅花乡党委政府想办法、出点子,把各项政策内容翻译成通俗易懂的彝语,充分利用村组干部会议、党建月会、农民夜校、火塘会、坝坝会、赶集市场以及“法制宣传月”等开展宣传宣讲;为每个村组配齐“村村响”喇叭,覆盖每家每户,由工作队负责每天轮流播放早、中、晚3遍,让村民耳濡目染;组建“综合帮扶队宣讲小分队”轮流到5个村开展宣讲活动;各村组建“巾帼志愿者宣讲小分队”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开展彝语宣讲活动。

活动中,乡党委政府给每个村发放了“村村响”喇叭、喊话喇叭和双语宣传录音U盘。乡党委书记为新组建的乡综合帮扶工作队宣讲小分队队长和巾帼志愿者宣讲小分队队长分别授旗;两个分队队长分别表示,一定将带领大家,协助好村干部,做好千村万户禁毒防艾工作。

“瓦吉瓦(很好),这样的做法,小到能听懂话的孩子、大到能听得见的老人都能明白了……” 前来参加活动的一位老人竖起大拇指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