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妇联赴越西开展“树新风•助脱贫”巾帼帮扶活动

2019-05-17 11: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杜欣月)5月14日,旌阳区妇联调研组一行赴申果乡沙苦新村开展“树新风•助脱贫”巾帼帮扶活动。越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县妇联、申果乡党委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申果乡沙苦村手工艺品制作培训会上,旌阳区志愿者现场教授妇女们编织玫瑰花、向日葵等手工艺品,并将价值5000元手工艺品原材料和1.5万元物资赠送给申果乡沙苦村贫困群众。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申果乡沙苦村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加强环境卫生自我管理,动员家庭人员养成“五洗”的好习惯;要互帮互助,改变观念,积极让子女接受教育,成为“控辍保学”的监督员;要积极督促家庭成员不超生、不酗酒、不赌博,杜绝丧事大操大办、婚事高额彩礼,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要弘扬和睦相处、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要积极创新创业,主动勤劳致富,成为农村的“致富带头人”。

越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县、乡、村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妇女桥梁的纽带作用,把帮助贫困妇女树立良好风气、助推精准脱贫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紧扣行动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推动省、州、县部署落地见效;乡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健全乡村妇联组织,积极支持开展工作,让妇女在越西脱贫“摘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