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县森林公安放生两只野生动物

www.scol.com.cn (2019-05-14 11:3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李静)按照公安部、省、州、县公安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越西县集中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

近日,越西县森林公安局查获一起非法收购野生动物案。5月9日,越西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越西县林草局野保站工作人员将收缴的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腹锦鸡,一只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小白鹭在书古湿地放归自然。

白腹锦鸡是雉科锦鸡属的一种鸟类。雄鸟头顶、背、胸为金属翠绿色;羽冠紫红色;后颈披肩羽白色,具黑色羽缘;下背棕色,腰转朱红色。飞羽暗褐色。尾羽长,有黑白相间的云状斑纹,腹部白色,嘴和脚蓝灰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小白鹭是鹭科白鹭属的鸟类。为中型涉禽,体形纤瘦,全身白色;繁殖时枕部着生两条长羽,背、胸均披蓑羽。小白鹭没有列入我国国家级保护动物列表。但是小白鹭是我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中的一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